学院概况

前沿性 国际化 重基础 高水平 研究与应用并重

学院概况

回望过去,心理学院自2015年建院以来,成长迅速,目前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授予权以及博士后流动站。学院已形成具有优势特色的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心理测量与应用四个发展方向。学科汇聚了数位国家级人才与极具发展潜力的年轻教师,组建成一支由53位专任教师组成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背景过硬的教师队伍。学院目前拥有脑磁图、磁共振、脑电图、近红外等国内一流的脑科学科研设备,建立47个专业实验室,并且近5年来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数与获批金额,发表SSCI/SCI和CSSCI论文等方面均取得丰硕高质成果。

未来之路,心理学院将坚持加强面向应用的基础研究,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探索人类心智奥秘、解决国家重大和社会急需问题,以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为核心,以高质量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为保障,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心理科学研究者和卓越的社会心理服务人才,最大程度地服务社会。

古语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此,我诚挚地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与青年学子与我们一道站在新的起点,探索新的问题,推动新的发展,相聚深圳大学,共筑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