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前沿性 国际化 重基础 高水平 研究与应用并重

国际合作

202115日上午9:00,深圳大学心理学院与美国春田学院联合开展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线上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顺利在云端举行。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育学部)党委姚正武书记,心理学院周永迪院长、焦璨副院长、邹立业副院长、本科教学秘书周晓博老师、学院办公室张丽老师、应用心理学系吴丹老师,美国春田学院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Martha A. Potvin、社会工作和行为科学学院院长Wesley Church、国际中心主任Deborah Alm、国际中心副主任Heather St. Germaine、心理学系系主任Elizabeth Morgan和心理学系助理教授Juan Zhong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院外事秘书江荣焕老师主持。

图1




江荣焕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双方人员,并简要回顾了“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工作进程。


图2图3

 












姚正武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姚书记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受邀参加此次签约仪式。本次线上的签约仪式,正式开启了我校心理专业、体育专业与美国春田学院的合作之路。姚书记希望通过这一次签约,能够实质性地推动两所学校和两个专业之间的良好互动,给我院专业的发展和学生的培养带来实质性的提升与进步。姚书记相信,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这个项目一定能够得到良性的发展。

图4


春田学院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Martha A. Potvin在仪式上表达了对我院的感谢与信赖。Martha A. Potvin教授认为此次签约仪式意味着春田学院与深圳大学心理学院正式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这是历史性的时刻。随着该合作项目的落地,将来参与该项目的深圳大学学生将会有两年时间在春田学院美丽的校园里学习,完成并获得他们的心理学本科学位。春田学院在全球范围内培养了大量的国际学生,非常注重从精神、心理、身体上培养学生的领导力与服务他人的综合素质。这一培养学生的理念与使命自20世纪初第一个国际班级创建以来一直延续至今。深圳大学的学生在国际班上将体验到这种培养理念,同时还将体验到丰富的美国文化与社会经验。Potvin教授表示,春田学院的目标是让深圳大学的学生为此次的合作项目而感到自豪。为此,春田学院将竭尽全力培养深圳大学的学生,就像他们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培养。同时,Potvin教授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欢迎深圳大学代表团来美进行交流访问。


图5


随后,线上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双方在确认签署同一份文件编号后,姚正武书记与Martha A. Potvin教授分别签署了中英文的项目合作协议,并在屏幕前互相展示示意。


图6图7图8图9


双方签约完毕后,我院邹立业副院长表达了对此项目的祝愿,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心理学硕士和博士培养项目上开展深入的合作。邹立业教授还指出春田学院在培育体育人才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也期待师范学院(教育学部)的体育学院与春田学院将来也能开启进一步的良好合作。


春田学院心理学系系主任Elizabeth Morgan教授也对双方的参与人员表达了感谢,对未来的长远合作发表了自己的想法。Morgan教授表示,深大心理学院与春田学院心理学系联合开展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仅仅只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起点。将来在教师学术研讨、研究生培养,如临床咨询硕士项目等方面可以深入交流、继续合作。


图10图11


最后,我院周永迪院长做总结讲话。周院长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意义重大,是我院首次与春田学院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周院长认为,本次合作项目能够很好地推动学院本科教育的发展,希望未来能有更广泛的合作,也非常期待等疫情过后春田学院代表团能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图12


 

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学院国际交流的步伐并未停止。20201022日双方第一次会谈,到项目合作协议的草拟、修订和最终确定,以及双方学校各层级审批,到云端签约仪式的举行,仅仅用了75天时间,充分展示了我院推进国际化合作的高效与决心。


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学部领导的重视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努力。我院将继续深化与推进国际化合作工作,不断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际影响力。